指间唦(纸上画眉)

初见小哥

俩人关好店门,开着破金杯车就直奔三叔那里,一方面想看看他所谓的好东西是什么,另一方面,也想让他看看今天拍到的那份帛书上的图案到底是什么?


刚开到他楼下,就听他在上面叫,:“你小子她娘的,叫你快点,你摸个半天,现在来还有个屁用!”“额!小董你怎么也来了。”吴三省汗都要冒出来了,为了这个局他们付出太多,现在要是把老二刚认回来的儿子卷进去不知道他的腿还能不能保住。


吴邪靠了一声:“不是吧,好东西也留给我啊,你也卖的太快了。”


正说着话,孟董看到一个穿着蓝兜帽的人从正门里面走了出来,身上背了根长长的东西,用布包的结结实实的,孟董好奇的眼睛直直的盯着他看,那人似有感觉有人在看他回过头来。


正说着话,孟董看到一个穿着蓝兜帽的人从正门里面走了出来,身上背了根长长的东西,用布包的结结实实的,孟董好奇的眼睛直直的盯着他看,那人似有感觉有人在看他回过头来。


孟董看清了他的穿着打扮,很帅气的一个男人,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把自己搞得阴沉沉的,仿佛世界就他一人一般,空洞的眼神,冰冷的面庞,只是淡淡扫了二人一眼就转身走了。


孟董指指那年轻:“三叔!他背上背的不会就是那个龙脊背吧?”这个不靠谱的三叔点点头,二人垂头丧气的跟着进到店铺里面。


孟董说道:“三叔!您老人家能不能靠谱一点,我哥这个小破车本来速度就慢,你就不能早点告诉我们么?”


三叔眼睛一瞪说道:“你们速度慢还怪得了我了?再说了这东西也就让你们过来看看的,三百多斤的重量你能拿的起来?”


孟董一脸黑线的看看自己的小身板,再看看吴邪这文弱书生的样子,孟董说道:“我那是为了学业功夫还没练到家,你等着我这个暑假好好锻炼一下,保证让你刮目相看,我的本事你可是没见过,很厉害的。”


三叔搓搓牙花子一脸无奈的拉着他们进屋,上了楼,吴邪搞了两杯咖啡,把今天偷拍的东西拿给三叔看,孟董见他们俩在哪研究那鬼画符一般的纸张,他对那些不感兴趣,喝着咖啡在脑海里跟系统聊着天。


孟董:“系统我这被人鄙视了,你就没点什么一下让我很厉害的能力吗?”


系统:“……宿主,认亲任务完成,奖励宿主智力一点。”


“智力?我还有属性面板么?”孟董一脸黑人问号脸?


系统“宿主有的。”


“查看系统面板!”


姓名:孟董


年龄:20(已暂停)


性别:男


体力: 3 点(正常人巅峰数值为10,您快赶上林黛玉的体力了。)


智力: 5 点(一般人巅峰数值为10,您也就有一点点小聪明。)


敏捷: 3点(一般人巅峰数值为10,您不加快锻炼就能马上就能媲美乌龟了。)


力量: 5点(一般人巅峰数值为10,您的力量还在普通人范畴之内。)


职业: 未定


能力:夷陵老祖人物能力


武器: 陈情(未认主)随便(未认主)(请宿主尽快认主方便使用,也不怕丢失。)


血脉: (吸收麒麟竭盗版麒麟血)


物品: 空间戒指(已认主)空间戒指✘3(未认主)红药✘(十瓶)蓝药(十瓶)疗伤药✘(十瓶)


孟董说道:“我原来智力就4么?这么弱?你那那个后面的标语是什么意思?我充分的怀疑你鄙视我,给我的金手指好像一点用都没有,还是原版的我。”


系统:“宿主,送你的能力只能是凭空想象,若是您自己通过学习提升实力,才能真正成为你自己的能力,依赖外物是不可取的,终有一天若是系统收到干扰帮不到你,你难道只能看着自己被动挨打吗?”


孟董翻了一个白眼说道:“知道了!你好像老妈子一样,我就是懒得动,若不然那会给你机会让你追上我?把我带到这个危机四伏的地方,我吃饭睡觉打豆豆他不香吗?”


孟董还在跟系统扯皮就听见吴邪说:“哦,那上面是不是写看见一座山,山前面有颗大树,我们只要跋山涉水翻山越岭,就能找到那个你心中的桃源深处,这样?”


孟董一脸懵我是错过了什么重要信息么?吴邪开挂了还是怎么样?这是在开怼了,等下他不会挨揍吧?


三叔叹了口“你个臭小子,真是儒子不可教也,你的悟性这么差,看样子我们家到你这一代就玩完了。”


吴邪翻翻白眼说道:“那也得你教我我才能知道啊!我这除了上学就是看店,除了认识一些古董,古文字之外什么都没听说过,再说了咱家下一代也不只有我。”


三叔叹了一口气说道:“这种字画,其实是种密码,他有严格的格式,只要把里面写的东西按照他的格式画出来,就是一幅完整的地图了,这里面的信息有多复杂,哪是三五天就能轻易学会的?”


“再说了你爸和你二叔又不让你接触这些,我跑去教你这些东西,你看我有几条命?”


吴邪撇撇嘴说道:“那你能不能看出里面标的谁的墓,是不是比较有来头的主?”


三叔得意的一笑“我现在不能完全看懂,不过这么隐蔽的方式隐藏这地图,应该是个好斗,值得一去。”


“三叔我也要去。”孟董突然出声吓了吴三省一跳,本来看他在那边发呆 ,以为这一关算是混过去了,没想到他突然来了这么一句,吴三省双眼一瞪,刚要说话。


“三叔,如果你不带我去,我就给我爸打电话,说你去游玩只带吴邪不带我。”双眼闪着精光。


吴三省一看,豁,不愧是二哥的种,还有点小精明,于是装作为难的看看吴邪。


吴邪眼珠一转“三叔我也是要去的,你要是不带我,我就给二叔说你去下斗带小董不带我。”


吴三省头都大了,“你们两个小兔崽子,你!你!你!”


“好好好,你们厉害,不过咱可说好了,我们下盗洞的时候,你俩可得呆在上面。这样总行吧?”


俩人顿时心花怒放,心说:到时候我要下去你还能拦的住我?(我要不下午系统还不电死我!)忙点头“一句话!出门在外,就全听你的,你让我干嘛!我就干嘛!”


吴邪和孟董看着忽悠住了吴三省,俩人对视一眼,同时伸出手来对拍一下,吴三省看着他俩无奈的摇摇头,希望这事让二哥知道了,能保他一条腿吧。


三叔无奈的叹了口,说:“我们三个人还不成事,我明天从调几个有经验的伙计过来,这几天我就解这张字画,你就帮我去制办些东西。”


说着话看看吴邪然后他迅速写了张条子给吴邪,对他说:“千万别买了假货,还有,准备套旅游的行头出来,不然还没到地方,我们就先拘留了。”


吴邪点头刚要答应,孟董拽了他一下一伸手“三叔钱!”


说完呲出一口大白牙,吴三省翻了个白眼,掏出银行卡递给孟董说到,“滚!滚!滚!”


“得嘞!”吴邪欢呼一声抢过银行卡拉着孟董就跑!


吴三省一看笑骂“两个小兔崽子!”就各自分头去忙。


这单子里的东西一般店里还真没有,比如什么分体式防水矿灯,螺纹钢管,考土铲头,多用军刀,折叠铲,短柄锤,绷带,尼龙绳等等。才买了1/2就花了将近1万钱,不过花的不是自己钱吴邪也不心疼。


很快采办齐全,回去途中孟董一拉吴邪说:“哥!我在宾馆还有东西没拿回来,你先回去!”


就这样二人分头行动,孟董找了个没人的角落拿出空间戒指里的,随便,陈情,划破手指滴血认主,虽然可以收进体内但是不方便往出拿,只好用布包裹随便拿在手上,把陈情别再腰间转身回了吴山居。


吴邪见孟董这么快就回来了很是惊讶:“你不是去拿东西了吗?”


孟董拿下布巾,扬扬手里的一剑一笛说道:“我的武器,这是我师父留给我的,现在街上刀具管制太严了,我走到哪里拿到哪里不方便,就把他放宾馆了。”


吴邪看着孟董手里的随便两眼放光,伸手去拔,何奈使尽吃奶的力气也没拔出来郁闷地说道“你这是玩具么?根本就拔不出来!”


董好笑的摇摇头,接过随便随手一拔,长剑出鞘,蹭亮的见过光闪过,吴邪两眼放光,“好剑!”


孟董……!“哥!我感觉你在骂我!”


“额……!”吴邪尴尬的挠挠头。


评论(2)

热度(9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